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学计划

依元素科技—推进高中职业教育的尝试

2019-12-30 4004

       依元素科技从2006年开始协助xilinx大学计划在中国开展FPGA的教育推广,早期协助各高校利用最短的时间培养出具有高水平理论知识以及实践项目能力的研究生课程。随着FPGA的应用普及,逐步认识到FPGA教育不是推广某产品。其独特的“可重复编程”的特点,使其成为,灵活的,可定制,可适应各学科工程应用的“全能”型技术,因此,依元素十几年致力于利用这种技术协助高校进行本科生的基础培养以及提供多样化的培养方案。利用FPGA技术打破学科和学院的壁垒,因材施教,学科交叉优势更加凸显,协助高校建立多样化复合型立体人才培养体系。


       在十几年的校企合作中,依元素科技认识到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不仅需要学术型人才,更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职业高中则是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员,并为职业高等教育提供人才,以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为主的重大力量。


       依元素科技受邀于23日在东莞理工学校为其高二15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时两个小时关于FPGA在机器人上的应用的科学普知识讲座交流。



      依元素技术工程师欧阳文科进行了开场及对什么是FPGA及FPGA未来的场景的发言,发言中工程师分享了什么是FPGA,FPGA与单片机的区别及FPGA在机器人的应用及在人工智能运用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工程师介绍了Xilinx PYNQ项目,并介绍了Xilinx 人工智能平台PYNQ-Z2+Python开发方式,,目前Python语言已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FPGA+Python强强联合在人工智能运用以及智能化机器人应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经过两个小时学习、实践、交流,学员们收获颇丰的同时,也了解到FPGA的魅力所在,已经在智能化将成为机器人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机器人将会具有更多的传感器,比如视觉、触觉、距离等,具备感知周围环境的能力;机器人将实现更先进的算法,比如物体识别、立体视觉、神经网络等,具备一定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变得更加容易使用,通过观察和学习人的动作,来完成示教。智能化给机器人的处理性能带来了挑战,需要更高性能的处理器来实现这些功能,同时也需要满足成本、功耗和开发效率等方面的要求,也希望未来还能参加更多相关课题的学习交流。


       依元素科技对此次东莞理工学校的邀请与支持表示感谢。


                                       


       依元素科技将加大高中阶段职业教育的建设投入。职业教育需要技能训练,需要良好的平台支撑。注重利用校企合作培养合格的职业教育师资,特别是双师双能型人才。从技能型人才培养层面要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应的课程体系结构,以及相适应的教学方法。逐步打造完整的依元素科技校企合作教育体系,覆盖从职业教育到本科教育到研究生科研项目的完整高水平教育体系平台。 我们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老师共同参与。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