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Vitis平台使用从这六点变化开始

2020-03-04 12602

在去年,赛灵思推出了 Vitis 软硬件统一平台,它将Xilinx软件开发的所有方面组合到一个统一的环境中。Vitis软件平台既支持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又支持应用加速开发流程。 

  


Vitis 平台将19.1之前的SDK、SDSoC、SDAccel整合在一起的基础上,加入了Vitis AI开发环境。让软件工程师也能够基于Vitis平台完成Xilinx器件的项目设计。然而对于习惯了传统的开发方式的工程师来说,最基本的嵌入式开发都要转移到Vitis上进行。本次我们就来看看从基础的SDK到Vitis有多少异同。


Vitis平台和SDK平台概念对比


对于两种开发方式中的一些概念,我们通过表格来进行一下简单的对比

       Vitis平台和SDK平台比较表

我们可用从中看出,SDK中每个操作在Vitis中都有相对应的概念。而表中未提到的操作在Vitis中概念是相同的,只是在操作上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变化。

(参考:https://www.xilinx.com/html_docs/xilinx2019_2/vitis_doc/Chunk1658604360.html#rng1556606344772)


Vitis平台和SDK平台操作对比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Vitis平台的开发风格更接近于SDSoc或是SDAccel。将偏向软件方面的开发风格统一了起来。但总体而言对于传统的用户而言需要注意的就是前文表中的6点变化。 因此在这几个月的使用当中我们也总结了如下6点操作来帮助大家快速迁移到Vitis的使用上来。


1、Vivado导出的硬件描述文件格式不同,然而我们解压对比了两个文件发现,xsa文件就是hdf文件的延续。

 

2、Vivado中的操作从FileLaunch SDK 变为 FileLaunch Vitis。并且在Vitis中不会自己创建整个工程,而是选择Workspace创建目录,然后自行创建Platform Project。

  

3、在Platform Project 的创建过程中选择从Vivado中导出的XSA文件,或是和以前版本一样选择现有的Platform均可。

  

4、创建New Application Project的步骤基本相同,只不过从选择BSP包变成了选择所建立的Platform。只是新建的工程不会自动编译,需要手动Project→Build Project。

 

5、相较于之前添加BSP方式,在Vitis中双击platform.spr以打开平台设置然后添加一个新的Domain即可。

 

6、更改BSP,变为在Application中更改Domain。

 

以上就是Vitis平台和SDK平台上操作的几个主要的不同的地方,调试、下载等方式基本和之前版本一样,在Debug窗口打开Vitis自带的串口工具,熟悉的结果就会出现在眼前。

 


(参考:https://www.xilinx.com/html_docs/xilinx2019_2/vitis_doc/ior1566483756536.html

关注公众号,我们将会继续为您带来Xilinx FPGA相关的咨询。




免费培训直播预告

在这个新冠肆虐祖国大地的时刻,依元素科技将上线免费FPGA培训直播,希望与众多FPGA用户与爱好者共克时艰。以下即将上线的直播内容


1.免费线上培训:Xilinx 统一软件平台Vitis快速入门

详细内容与报名链接 : http://www.e-elements.com/news/show/id/113.shtml

培训时间 :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下午14:30 – 16:30

培训费用 : 免费,网上名额有限, 请及早报名! 

软件版本 : Vitis Core Development Kit 2019.2




2.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Xilinx FPGA开发之旅(EGO1)(3天)

内容:

第一天(1hours):

关于Xilinx FPGA你需要知道的1.2.3.4

Verilog设计规范/必要语法细节总结

如何进行Xilinx FPGA的开发流程及层次化设计方法

第二天(1hours):

良好的仿真习惯及仿真使用细则

第三天:

不再做盲目进行开发设计——Debug方法与硬件调试


详细内容与报名链接 : 请关注依元素科技公众号

培训时间 : 2020年3月(待定)

培训费用 : 免费 


3. 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PYNQ开发之旅(PYNQ-Z2)(3天)

内容:

第一天(1hours):

1.什么是PYNQ

2.萌新玩转PYNQ第一步

第二天(1hours):

1.关于Overlay你该知道些什么

2.从Python开始玩转PYNQ 

第三天(1hours):

1.举一反三,如何定制我们自己的Overlay

2.如何使用其他开源案例


详细内容与报名链接 : 请关注依元素科技公众号

培训时间 : 2020年3月(待定)

培训费用 : 免费 




4.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始ZYNQ嵌入式开发之旅(3天)

内容:

第一天(1hours):

1.关于ZYNQ你必需要知道几件事

第二天(1hours):

2.物尽其用定制自己的硬软协同工程

第三天(1hours):

3.如何进行合理的ZYNQ工程调试

详细内容与报名链接 : 请关注依元素科技公众号

培训时间 : 2020年3月(待定)

培训费用 : 免费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