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学计划

共享课程改革生态圈建设–-依元素科技名师培训邀请函

2020-08-19 4074

21世纪,随着信息的互通,智能互联的时代到来,催生了很多新的名词或商业模式,如“共享经济”、“知识经济”、“互联网+教育“等,催生了很多经典的MOOC教学、多模式教学、线上课程体系。有效地增加了学生获取学习资源、教育资源的共享渠道。但教学改革中,师资建设、任课老师的理念建设、教学条件的建设,特别是以FPGA技术为载体的工程实践课程的建设过程中,还稍有不足。

 

目前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难点:

  • 教学方式单一

  • 实践环节薄弱

  • 课程内容抽象,理论性强,

  • 部分教师自学自研环境条件不足

  • 传统课程教育影响大,难以获取观念的更新

 

依元素科技通过十几年的高校改革经验,融合多家顶尖高校的教育改革经验,在以FPGA为载体的新工科课程建设中,累积丰富的经验以及丰富的教学资源。特邀请相关专业课程建设负责人共同打造课程建设改革生态圈。


利用领先高校累积的教学经验,教学素材,教学团队,以及依元素科技的实践工程能力,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资源,横向课题等,邀请各界老师共享课程资源,共同开发课程案例,共同解决教学改革中的难点,共同推进该方向的人才培养建设,为整个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一、面向电子大类的微机与嵌入式系列新工科课程改革探讨


内容提要:

基于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的万物互联应用正在颠覆原有的市场规则,多样化的应用和新的生态系统要求系统与芯片、软件与硬件从设计初期就能够无缝结合,(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设计思想与设计方法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传统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系列课程是工学电子电气信息工程及计算机专业的重要学科基础课程。然而该类课程信息量大、知识点多、且发展变化快,如何面向新工科建设需求,对传统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评价模式进行改革,一直是摆在相关领域高校教师面前的难题之一:


是继续采用8086还是升级到80x86?

是继续支持51系列还是换成ARM系列、亦或是SoC平台?

是汇编语言更重要还是C语言、亦或是Python语言更重要?

在有限的课时内到底是理论讲解更重要还是动手实验更重要?

……


电子科技大学秉持“以行业主流需求趋势为导向、以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理念,从2009年起对相关课程系列进行了持续改革,建设了包括国家级规划教材、MOOC课程在内的多样化教学资源,尝试了研讨课程、挑战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等教学模式的引入,改革了学生成绩的评价方式,有效改善了教学效果。

主讲老师:电子科技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阎波教授

培训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

培训时间:8月30号 上午 9:00-11:00

  

 

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


内容提要: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是一项综合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教学改革活动。多年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的关心与指导下,摸索并逐渐完善了一套完整的基于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贯通式实践课程体系(5+3实践体系)。

决定于2020年09月12日在线上举办“2020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本届研讨班上除了延续以前研讨班探讨如何将“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编译原理”和“计算机综合课程设计”的实践环节打通外,将首次讲解和演示“操作系统”课程实验,将“设计一个计算机”完整的呈现出来。同时,研讨班还将安排相关实验的线上操作演示,熟悉相关实验工具。特邀请全国各高校相关课程教师前来交流、研讨。 如需详细课程大纲,请与我们联系。

主讲老师:东南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系统结构方向副教授 杨全胜

培训地点:线上 腾讯会议

培训时间:9月12号 9:00-17:00

 


三、2020电子信息类专业贯穿主干课程实践研讨


“新工科”建设中学生培养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培养学生的系统概念,这是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能力培养的关键。同样在本科工程教育认证中,培养学生的系统概念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多年来,浙江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在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的关心与指导下,摸索并逐渐完善了一套完整的面向电子信息类专业的贯通主干课程实践体系。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决定于2020年09月26日在杭州举办线上线下并行的“2020电子信息类专业贯通主干课程实践研讨。本届研讨班将探讨如何将“电子线路设计”、“数字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物联网系统设计”、“通信原理”的实践环节打通,将首次讲解和演示一个完整的“远程诊疗”系统。同时研讨班还将安排相关实验的线上操作演示,熟悉相关实验工具。特邀请全国各高校相关课程教师前来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参加流程请持续关注公众号通知。

主讲老师:浙江大学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史治国教授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

培训时间:9月26号 9:00-17:00


参与课程改革生态圈的老师,分享相关教学经验、案例、资源,皆可免费使用依元素科技配套的实验平台。并且可申请试用依元素科技其他实验平台或设备。可以参与下一代平台研发工作、获得xilinx面向企业的官方高阶收费课程培训免费名额,并且依元素将给予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横向课题等形式,反馈分享资源的老师,以资鼓励。


课程报名链接&二维码

https://www.wjx.top/jq/87617612.aspx


        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夏良波 18621167186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