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学计划

2021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班邀请函 东南大学

2021-07-12 24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是一项综合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教学改革活动。多年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的关心与指导下,摸索并逐渐完善了一套完整的基于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贯通式实践课程体系(5+3实践体系)。近一年来,课题组提出了“一组一系统”的新目标,并积极探索RISC-V指令集的SOC设计。


     为了推广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实践课程贯通改革成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东南大学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依元素科技在成功举办了五次研讨之后,根据广大教师的强烈要求,决定于2021年08月24日~8月28日举办“2021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实践课程贯通研讨班”。


     本届研讨班将分为“CPU设计实验”、“操作系统设计实验”、“编译原理设计实验”三个主要模块,将涵盖MIPS指令集和RISC-V指令集的硬件设计。


     为了切实加强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师资建设,本次研讨班将采用封闭式实操训练模式,以“一组一系统为目标,全程封闭式强化训练,多实验设计任务目标,设计完整的基于MIPS和RISC-V指令集的计算机系统。


                                           强化训练一礼拜,贯穿系统无障碍



    特邀请全国各高校相关课程教师前来交流、研讨。

    时间:2021年08月24日~28日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星火路15号智芯科技楼10楼

    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夏良波,电话:18621167186  (依元素科技)


    费用:高校教师参会免费,食宿自理。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章)

协办单位: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7月

           研讨班讲师:

            杨全胜,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系统结构、AI算法硬件加速技术等。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编写教材6本,包括国家级规划教材《计算机系统综合课程设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CPU设计实践教程——从数字电路到计算机组成》。主持省部级和横向技装项目7项,发表科研和教学论文40余篇,多篇SCI、EI检索。获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杰出贡献奖,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优秀教学论文2次。承担本科生《数字逻辑电路》、《数字逻辑与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系统综合课程设计》和硕士研究生《嵌入式系统》教学工作。


负责模块:单周期CPU的设计实验(MIPS与RISC-V

              翟玉庆,博士,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一直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要研究兴趣是智能推荐和知识推理。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曾任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近10年。主要承担本科生《编译原理》、硕士研究生《人工智能》、博士生《机器学习专题》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良。发表教改论文近10篇,出版教材3部,获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4次。


                                                       负责模块:编译器设计的实验

            董恺,博士,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差分隐私、系统与网络安全、AI安全、物联网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人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在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承担本科生《操作系统原理》课程和课程设计的教学工作。


负责模块:操作系统设计实验



            一、研讨班目标

     1、可以FPGA零基础,透过“CPU设计实验”、“操作系统设计实验”、“编译原理设计实验”三个主要模块,设计基于双指令集的计算机系统。

     2、在设计环节,通过连续式马拉松实践,熟练掌握MIPS&RISC-V常用指令集系统的设计风格,设计技巧。

     3、所有实验在计算机系统能力贯穿实践平台实际操作与验证,反复实践掌握计算机系统,底层设计,软件设计和验证流程;

     4、组织沙龙和结业活动,探讨计算机专业方向课改的内容和方法,交流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措施。


            二、实验平台

           集训营实验动手平台 : 计算机系统能力贯穿实践平台

  

                                              

              三、研讨班前准备事项

          培训班致力于给各位老师提供一个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为保证培训质量,请各位老师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实验环境准备:

                 a)请自带电脑,要求至少8GB内存,操作系统使用64位WIN7/WIN10,电脑有至少一个USB2.0/USB3.0 Type-A  接口;

                 b)请提前安装vivado2017.4软件环境,安装包及安装手册,在完成报名通知中提供

            2、实验内容预习:

                 a)现场将会提供电子版实验材料;

                 b)建议提前了解部分Verilog语法内容;

                 c)Vivado工具使用流程可参考五分钟上手视频,请参考依元素科技B站;

           四、报名方式 : 扫描二维码立即在线报名

           报名参加链接 : https://www.wjx.top/vj/h3YLsPx.aspx

             主要目的为了强化高校系统能力人才建设的师资建设活动,所以仅限高校教师参与

                      截至日期: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