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学计划

【ARM-西安站】2018夏季 Arm大学计划师资培训邀请函ZYNQ专题培训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6月23日

2018-05-24 3977

               基于ZYNQ的软硬件协计——西电通信学院微控制系统项目设计课程竞赛观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为配合新工科建设、高校课程改革,ARM大学计划部与依元素科技将于2018年六月起在西安,南京,成都和北京的地区为高校教师举办为期1天的软硬件协同设计 ZYNQ Workshop师资培训。在本培训中,教师可以学习基于Arm Contex-A9 Xilinx ZYNQ系列芯片的软硬件协同设计开发方法,并与重点高校的教授一起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探讨在新工科的背景下微机原理与嵌入式课程的课程改革趋势。

 

       在本次西安站,我们同时邀请参加师资培训的教师参加”西电通信学院微控制系统项目课程设计竞赛决赛参观与评分工作(基于Xilinx大学计划 EGO1 FPGA 口袋平台 + TI LaunchPad Arm M4处理器),通过竞赛的过程了解西电微控制器课程改革内容与课程竞赛的设置及学生的作品案例。

适合工作繁忙的您在短时间内认识Arm 高层次技术,基于FPGA的嵌入式开发流程及与西电课改成果的好机会。

 

       本课程培训将结合实验设备和手册完成实验的讲授和辅导,通过培训,您可以掌握Xilinx Vivado软件的设计流程,AMBA4.0总线协议以及如何在Zynq上运行操作系统,熟悉相关实验步骤;可以胜任高校相关课程的教学、课件的开发与科研项目的开发工作;同时也为后续课程(基于ZYNQ数字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打下很好的基础,开展更深入的课程。本次培训对高校教师免费,上机座位数有限,参加者以教师为主学生为辅,名额待确认信件通知。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者能

 

1. 熟悉ZYNQ的基本架构

2. 掌握ZYNQ的软硬件开发流程

3. 熟悉ARM大学计划ZYNQ开发平台的特性和使用方法

4. 同其他高校教师以及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

 

参会基础: 

 

(1). 具备基本的数字设计经验

(2). 具备基本的HDL知识(VHDL或Verilog)

(3). FPGA的基础概念

(4). ARM的基础概念
 

研讨会时间和地点:

 

日      期   :2018623 周六

 

时      间   :  09:00- 16:30

 

        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主办单位 :  Arm 教育生态/ 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承办单位 :  依元素科技 / 西安中晶电子       依元素科技 西北区联系人 : 秦岭 经理

 

费       用 : 高校教师免费 (培训免费,请自行安排交通与住宿,如需帮助,请联系我们)

 

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 :http://www.e-elements.com/cn/bms.asp?lb=179&ttype


研讨会时间安排:


讲师介绍:

陈彦辉,博士,教授。1972年12月出生于江苏邳县,分别于1994年、1997年和2000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3月留校任教,在通信工程学院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的科研教学工作。2007年在瑞典查尔姆斯科技大学访问。现担任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同时负责通信工程学院的数字平台课程群和两门课程(数字电路和微处理器系统)。

Arm学堂名师名课 : 陈教授参与2017年Arm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建设,并被聘为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人民邮电出版社&Arm教育出版生态联盟规划教材编委会专家委员。

先后主持国家863通信主题重大项目科研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军事预研项目、国家重大攻关计划等纵向项目,并与多家军工单位进行军事无线通信网络相关的模向科研合作。曾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发表论文30多篇,专利5项。

 

西电通信学院微控制系统项目设计课程竞赛简介

 

       本课程在通信专业本科二年级第二学期开设。

      本次项目为设计和制造一款自动零食售货系统。其功能为:设计并制造一个小型自动化系统,读取用户卡来判定用户的过敏物,通过用户的输入获取他们所需零食的种类和数量,分辨零食的颜色来确定其内部含有某种过敏物,最终将不含用户过敏物的零食分发出来,确保用户得到零食时必须在场且与机器保持至少一定的距离。

      要求学生分组组建一个公司,完成一个产品样机,包含微控制器模块、数字电路模块、机械模块和用户界面平台的完整项目。

      项目模拟真实业界工程师们的工作环境进行,同学们要将自己的角色迅速从一名学生转换为一位专业工程师,按照真实公司运营、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

 

      

西电 学生作品 案例


核心芯片介绍:

      赛灵思Zynq-7000 SoC是一个新型产品系列,它将一个基于ARM®双核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的完整的片上系统(SoC)与赛灵思28nm 可编程逻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既提供了微处理器级的软件可编程的易用性,同时提供了FPGA硬件可编程的灵活性,赛灵思28nm Zynq意味着我们的客户超越了可编程逻辑转向可编程系统集成,步入了一个全新时代。ZYNQ是业界首款面向嵌入式系统的低成本、高灵活性、可扩展的处理平台,能满足高处理性能和低功耗需求。其目标市场包括汽车驾驶员辅助、智能视频监视、工业自动化、航空航天与国防、广播和下一代无线等。

 

软件下载地址

Vivado:http://china.xilinx.com/support/download/index.htm

DS-5:https://developer.arm.com/products/software-development-tools/ds-5-development-studio/downloads

 

培训相关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 秦岭 经理 依元素科技 西北区联系人

电话:18620381776

电邮: summer.qin@e-elements.com

报名网址:http://www.e-elements.com/cn/bms.asp?lb=179&ttype                                    

报名截止时间 : 请于6/21 15:00前完成报名 18:00 寄发确认信

 

 

                                                                                    非常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报名结束后,我们将在621日统一发确认信

                                                                                          


                                                                                      西电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依元素科技

                                                                                                                                                                              

                                                                                                                                                                                       2018年 5 月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