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依元素科技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学计划

Xilinx大学计划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FPGA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7-07-19 3428

 

Xilinx大学计划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FPGA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717日,Xilinx大学计划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FPGA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南京、苏州、无锡、烟台、镇江、宁波、上海、沈阳、北京等城市的选手报名,近百位参赛选手与带队教师参加了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把实验室的温度和大家的参与的热情一样,达到最高点。因为人数的关系我们下午换到大型阶梯教室,在此特别感谢南京邮电大学国家级电子科学与技术试验教学示范中心与东南大学FPGA培训基地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内容:


  • FPGA在历年竞赛中的应用分析

  • Xilinx FPGA架构的相关介绍

  • Vivado 2017开发流程

  • FPGA设计实例介绍 :

Ø  高速AD和DA的控制

Ø  FPGA和MCU的接口设计

Ø  DDS设计

Ø  滤波器的设计

Ø  简单通信调制的实现


培训开始,依元素科技工程师张宪给将要参赛的同学们讲解了FPGA基础知识,Vivado开发流程,IP集成和调试等实战技能。



       接着,来自东南大学的张圣清博士为同学们分析了2005-2016年的竞赛案例,介绍了FPGA在历届竞赛中的应用分析与作品实例,分享了历年来指导多个一等奖队伍的参赛经历和获奖经验,现场讨论热烈、张博士不厌其烦的为参赛选手一一解答。



       依元素科技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准备了《搭建你的数字积木-数字系统与Verilog HDL设计入门教程》、《基于Xilinx Vivado数字逻辑实验教程》《Xilinx 新一代FPGA设计套件Vivado应用指南》等学习书籍作为有奖问答环节的奖品。部分同学现场获得了张圣清教授亲笔签名的《搭建你的数字积木-数字系统与Verilog HDL设计入门教程》。



最后,依元素科技预祝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能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明年我们再见,欢迎全国高校主管电子设计竞赛教师与我们联系、组织省市地方培训安排。



依元素科技 : ARM/Xilinx大学计划合作伙伴,依元素科技依托Xilinx与ARM公司的行业先进技术将为中国工程教育改革提供本地化服务, 结合本土优质教学与科研资源,合作推出具有中国特色及国际水平的工程教学方案。Xilinx大学计划部希望借助依元素科技在高校多年的服务经验和FPGA积累,为新工科建设提供本地化的校企合作,以“全球策略,本土执行”来支持全球领先技术的Xilinx全可编程技术,满足中国新工科教学改革需要。


       欢迎国内高校、教学示范中心,关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实验教学改革、注重教学研究的领导与一线教师,联系我们校企合作、建立Xilinx联合实验室。

       活动预告 : 本月我们有“Xilinx大学计划走出北上广”中国矿业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师资培训Workshop,活动详情请关注依元素科技微信公众号。


欢迎感兴趣的高校教师联系我们:edu@e-elements.com

联系我们

  • 0755-86186715

    电话:0755-86186715

  •  sales@e-elements.com

    邮箱:sales@e-elements.com

  •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南油第四工业区二栋3A16-18/20

×
×
×